Shocked

看置顶.

深情虐(甜!)来了

  昨天的小虐和今天的,其实都是我自己的故事改编而来,世界的偏见,从来都在的。 

  我也很感激,那个可以一直陪着我,温暖我的小朋友,虽然现在暂时分开,但我心里的角落一直一直都会装着你。 @有小朋友了! 

  希望大家可以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多一点善意,不要带着偏见和歧视。 

  吴哲晗,许佳琪,永远都是彼此的救赎。 

  是深夜里唯一的灯光。 

  希望我能把这种感受带给你们。 

 

 

 

  许佳琪坐在了吴哲晗位置上,留下了一些自己的复习笔记本和资料,帮她整理了英语试卷分好类,熟悉的字迹让许佳琪心泛疼。 

——No here cold like kiki 许佳琪 

  吴哲晗用刻刀在桌上认认真真的刻下了这句话,厚度肉眼可见,反反复复刻下的一句话。 

  许佳琪在台上忍了几个小时的眼泪,在这一刻彻底被释放。 

  少年本不该被定义,那只是年轻面孔的朝气蓬勃,却因为最狠的舆论被同龄人用最恶毒的言语攻击。 

  吴哲晗回到家便被母亲扇了一巴掌。 

  “同性恋?吴哲晗,我怎么生出了一个同性恋的女儿。” 

  吴哲晗放下书包,眼里早已布满红血丝。 

  “妈,你想骂我有病也行,别去找许佳琪麻烦就可以。” 

  “我只是不明白,爱上一个人,我哪里有错吗?” 

  “有人随了母亲,我随了父亲而已。” 

  “如果我的亲生父母都觉得我有病,我哪来的勇气去面对世俗的偏见啊!” 

  “从小到大,我就做过这么一件不让您顺心的事情。” 

  “但是啊,妈。” 

  “这次,对不起,我坚决不会妥协。” 

  吴哲晗拎起包,不知道该去哪,踏出门口的陌生感,让她有点呼吸不上来,蹲在街口,吴哲晗把自己藏进了膝盖里。 

  可是这次身边没有许佳琪了。 

 

  “吴哲晗,和我回家吧。” 

  吴哲晗抬头,掉进了许佳琪星星般闪烁的眼眸里。 

  今天许佳琪应该做完了台上的演讲。 

  可惜这次,青蛙只能在水面下,看着天上倒映下的星星,却无力触碰。 

  吴哲晗在外流浪的第三天,被自己的星星接回了家。 

  “四个月里我能一直陪着你,我父母都出门了,家里没有别人,别有压力。” 

  “许佳琪……” 

  “你就负责好好学习,我教你。” 

  “许佳琪。” 

  “吴哲晗,我一直在这等你。” 

  吴哲晗顿在原地,嘴巴一开一合,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许佳琪,你志愿是考哪里?” 

  “A大吧,分数线差不多。”

  “好。”

  吴哲晗不再吭声,坐在那,静静的。

  “大学毕业,我们就去结婚。”

  吴哲晗转头,看着许佳琪。

  “好。”

  第二天早上许佳琪买菜回来的时候,家里已经没有了吴哲晗的身影。

  只留下了一张有着吴哲晗气息的纸条。

 

  若有幸能在A大再相见,我定跨越世俗的星河,拥抱我的星星。若无缘,还请星星忘了那只井底之蛙,余生安好。——吴哲晗

  许佳琪默不作声,收起了纸条。

  滚烫的泪水却灼伤了皮肤。

  吴哲晗安静地从后门走进教室,坐在自己位置上,一声不吭的收着整理好的资料与书本,看见熟悉的名字,咬了咬下嘴唇,将本子都理进了书包。夹在书下的一张纸条飞了出来。

  是许佳琪那天演讲完留下的。

  

  吴哲晗,你的星星爱你,别让她等太久,好吗?——你的许佳琪

  叠好纸条,塞进了内兜,那是最贴近心脏的位置,里面装着她的星星。

  吴哲晗压下了鸭舌帽,背起书包直起身。

  她不敢去看那些熟悉的脸,不想面对冷淡的现实和恶意的世俗偏见。

“哲哥!大家都在这等你回来!”

  “吴哲晗别怕,我们都在!”

  吴哲晗回头,看着自己的那群朋友,背过身挥了挥手,将眼泪藏回心底。

  无须向世人去证明什么,我本就是我。

  吴哲晗买了一个福包,把字条放进了里面,小心的系在自己的书包上。

  打开手机,发了一条信息后便关机了。

  “现在我们算分手了。”

  许佳琪停了很久,回了个“好。”

  要是青蛙来不到星星身边,那星星就坠下去看她吧。

  吴哲晗深呼吸了一口气,打开门。

  母亲倒在地上睡着,脸上明显的黑眼圈凹陷了下去,比那天更加憔悴了。

  吴哲晗把母亲抱到了床上盖好被子,自己轻声回了房间开始学习。

  之后的那三个多月,吴哲晗的母亲只字未提同性恋的事情,只在送吴哲晗出门的那天。

  “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女儿,妈妈之前说重了。”

  吴哲晗的愧疚终于在这一天得到了释怀,紧紧的抱着母亲,泣不成声。

  只有真的经历过,才会明白勇敢的每一步都不容易。

  那漫长的时间线,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吴哲晗来说,高考前的每一天都是煎熬,世人若有若无的视线,老师们态度的微妙转变,同学的指指点点。

  每一次打开手机,吴哲晗都没勇气看。

  许佳琪开始每天泡在图书馆里,疯狂的学习来驱逐脑海里那个身影,她怕自己忍不住。

  许佳琪在吴哲晗高三上学期快结束的时候,没忍住回去看过她一次。

  吴哲晗一个人趴在桌上在教室里午休。

  许佳琪帮她手里的笔抽出来,盖好。

  瞥到她手腕上纹了个图案,是一颗星星,里面藏着一只可爱的小狐狸。

  许佳琪清晰的记得,吴哲晗说纹身很疼,还容易花,皮肤容易发烂,所以一直都不让许佳琪去纹身。

  低头吻了吻吴哲晗的手腕,眼里是眷恋。

  注意休息,早点回家。

  吴哲晗醒来看见自己手背上的字,恍惚了很久,这个字迹,她醉了都会记得。

  不敢确定是不是梦里的星星来看她了,但还是按上了一张薄薄的透明纸片,小心的临摹了下来,放进了福袋里。

  万分之一的甜蜜,她也想去冒险。

  万一真的是她的星星下凡见她呢?

  吴哲晗趴在桌上,傻傻的笑了下。

  许佳琪又被一个男生告白了。

  “对不起,我有对象了,她对我很好。”

  “可那个人都不送你。”

  “她不用送我,我也喜欢她。”

  关于许佳琪的神秘对象引起了大家的一致好奇,然而她本人只关心手机里的倒计时软件。

  距离她家小学妹结束高考还有好几个月,她快要憋疯了。

  炎热的夏天夹着高考席卷而来,带着考生们的忐忑心理。

  吴哲晗考完走出了考场,看见星星正倚在树下,桃花眼看着她。

  “考完了?”

  “嗯。”

  许佳琪踮起脚,搂住了吴哲晗的脖子,腰被紧紧的带进了怀里,吴哲晗的气息环绕在她的颈间,炙热而怀恋。

  “提前来接我的小学妹了,等不住。”

  “没事,你再不来我也要去了。”

  “好啊你,吴哲晗。还等着我来?”

  “嘶!错了错了,我主动找KIKI。”

  许佳琪抱紧了吴哲晗,看了眼四周,悄悄在她脸上亲了一下。

  “辛苦了,吴哲晗。”

  “不辛苦。”

  高考完后的吴哲晗重新回到了她的星星身边。


评论(28)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