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cked

看置顶.

1400粉了…震惊(今双更?)

爱情换一种名字叫什么?执念。


(我来铺垫ki人格背景了,可能有略微一点恐怖,害怕的人请慎点。)


4月5日

​我今天遇到了一个男人,面容生的俊俏,眉目间带着情意,生得一副好皮囊,却又才华横溢。

​  

  戴萌莫寒对视了眼,看来是遇见许康了,字里行间透露着少女情怀,令人倍感美好。

​4月7日

​我们俩在马戏团相遇,我是做面具的匠人,他是幽默风趣的小丑,我常说他不该止步于此,他却只是笑而不语,说自己喜欢给他人带来欢声笑语,说自己最爱笑声。

​5月10日

​他叫许康,我们两个互生情愫,在今日定情,许康很浪漫,他待人处事都极其温柔与耐心,他每日都会跑到马戏团后台来找我,满头是汗,头套也不知道摘下来喘喘气。与他成为恋人好幸福。

​6月18日

​许康与我所赚的钱都被我们存进了银行里,他越来越忙,我的生意也越来越好,我们被称为团里的金童玉女,许康说自己可能会升职,升职后就准备买房,我们都期待着。

​7月27日

​公司否决了许康的升职建议,说是时长过短,资历不够,我安慰着受挫的许康,让他不要过度沮丧。还有很多机会的。许康对我温柔的笑着,他真的很喜欢笑,笑起来也很好看。我一直想,他作为小丑,真的可以给人带来许多欢笑声。

  莫寒紧盯文字,从这里开始,应该就是南怜执念的开始。笑,小丑,自己的想法正在被验证。

8月30日

​我们买下来一套房,花了许多的积蓄,我用自己外的钱买了旁边的一栋小屋作工作室,我不奢望与他早日完婚,只要能与他一直在一起,可以看见他的笑我就满足了。

11月17日

​许康越来越颓废,戴上小丑头套的他仍旧爱笑,但不是小丑的他越来越不爱笑了,我知道,是公司里的人在折磨他。

​3月15日

​这天许康受邀去参加了颁奖典礼,获得了最佳员工奖,他的话被许多人所称赞,我知道的,许康要发光发热了,我牵着佳琪,高兴地告诉她,这是她父亲。那晚回家前,许康被叫进了团长办公室,他出来的时候脸上挂着最难看的笑脸,我有些不解。

3月16日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天。

​就是那群吃人不吐骨头的魔头,他们杀了徐康。

​他们想要编造成许康是车祸意外死亡。

​我看见了他们把许康带走,去做了整形手术,改造成了车祸后面目全非的脸。许康被逼迫到精神崩溃,那晚吞了安眠药,服药未遂。我看见许康倒在床上,体温冰冷,双月空洞无神,脸变得我完全不认识了,我害怕地晃醒了许康,拼命地拍打着他的后背,把药拍了出来,许康连带着血把药咳吐了出来。我看见许康眼里没有了生的欲

望,我把佳琪带到了她房间里,给她玩具让她自己玩着别出来。许康让我不要留恋,让他去吧。许康求我杀了他,他说警察不会追查责任,之后我从厨房里拿来了刀,捅死了许康。他说,谢谢我。

莫寒与戴萌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她们万万没想到,许康竟是被南怜亲手捅死的...更没想到那些面具背后血腥的来历。

​3月17日

趁那些人没来取走许康的尸体,我带着针线与面具制作工具,对照着许康的照片,一针一线地缝合着许康的脸,努力地将许康的脸变回以前的样貌,我尝试着做了好几个面具,均以失败告终。

许康,对不起,我知道的,你最爱笑声了,你笑起来最好看了。

我没能把你的脸爱回那个爱笑的脸。

3月24日

许康,我终于成功了,我还原出了大部分的你,都是笑着的你,我好想随你一起去了,可佳琪该怎么。我每自看到她稚嫩的笑脸,就觉得与你好相像,你要是还在世,一定会很欣慰吧。

​​

4月6日

​许康,我忘不掉你。你的音容相貌深深刻进了我的脑里,我每晚都能梦见你。我做不出其他面具了,我满脑子都只有你的样子,你笑起来的样子,小丑的样子,我打算歇息了。余下的

钱连同那该死的公司抚恤金,应该够我与佳琪生活下去了。

5月23日

​许康,佳琪被我也培养成了一名小丑了哦,爱笑的,为别人带来欢笑的小丑,你在天之灵一定会瞑目的。

 

6月​19日 

​佳琪最近不爱笑了,怎么回事。我让她对着镜子对着你的照片录像每晚反复练习,她终于练出了和你类似的微笑 

…… 

 

​  戴萌合上了这本日纪本,后面琐碎的还有许多,甚至有南怜如何为许康尸体认真理发的详细过程。但她们需要得知的答案已经足够了。许佳琪身上奇怪的点,她母亲的奇异,都有了解释。 

​  南怜近乎病态痴狂的爱在许康死后成了信仰般不死的执念,她将自己对许康全部的思念与爱意倾注到了面具上,又因为面具已无法满足她病态的渴望而将其全强压在许传琪身上。 

​  在一个不懂事的年龄却要被可怖陌生的母亲逼迫看去世的文亲的照片与影象,还得学着笑,学着戴上小丑的面具,活成南怜眼里许康的样子。这也不难解释许佳琪对小丑身份的执念以及为何对哭笑这么敏感了,催眠想必也是录像看多了之后的本能反映意识。 

  ​戴萌看见莫寒俯身看了眼床底,苍白地瘫坐在地上,连忙去扶起。颔首,呆愣。棕黄发亮的棺木上刻着许康与南怜的名字,木缝中夹杂着未干的血迹,正放在床中央,这有一种说法。 

  真心相爱却被阴阳两隔的两人会在梦中重逢。 

但那荒谬的说法还要求做到定期打理好尸体,为其理发,擦拭,化葬妆,要坚持每日照料还要每日的说话。​ 

​  这也难免莫寒会吓一跳。棺木盖的一侧压着水渍的手,如一只带满鲜血的手扒在上面,想必是那晚杀了许康装进棺材里时落下的,因为是许康的血,没舍得擦去。 

​  “那为什么南怜会毁容?”戴萌不解,莫寒面无表情地指了指角落里的瓶瓶罐罐。 

  “想必是修复许康脸之前先用自己的脸做了实验。” 

​  戴萌扶了扶墙,一堵难言的墙卡在心里。 

  这执念得有多倔强,才会让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甘愿条手一点一点毁了自己的容颜,只为修复丈夫去世前的模样。 

​  戴萌跌撞着扶墙跑出,内心有些作呕的气息犯着念头,无意间按到了架边的开关,实然的骤亮令戴萌闭上了眼,再睁开,已坐在地上,双手捂靠着嘴不敢出声。莫寒听见闷响,跑了出来。 

​“戴萌,你怎…”莫寒盯着墙面,收住了声,屏息着。 

  之前点的是烛火,以至于两人都没看清全貌。 

  偌大的房间里,墙面上均由黑色的赭石涂抹,勾勒着许康的脸,完美清晰的面孔注视着进来的每一个人。 

  ”我们把房间整理好,留下个东西打声招呼再走吧。”​ 

(接下来都不恐怖啦,背景铺垫完了,之后都是感情线了。)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